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交警为中考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时间】2022-06-27 08:57: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022年盖州市中考将于6月28日至30日进行。为确保中考期间盖州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盖州交警发布中考期间安全出行提示。
      考点交通管制路段
      1.盖州市一高中考点:一高中门前东起三叉路口百花园书店门前,西止原中心医院路口,北至教师进修学校门前。
      2.盖州市二高中考点:二高中门前东起太阳升至双台路口,西止老法院家属楼路口。
     3.长征小学考点:二线交通岗起,西止原人民银行道口
    上述路段在管制期间除接送考生的爱心服务车、巡考车辆、安保车辆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且所有车辆通过考点附近非管制路段时一律禁止鸣号。
     管制时间
     6月28日:上午6:30—下午16:30;
     6月29日:上午6:30—下午18:30;
     6月30日:上午6:30—11:40。
      管制措施
      一、考试期间,交警将严厉查处车辆在考点周边乱停乱放、超速行驶、不避让行人、乱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若发生交通事故,将迅速出警,全力保障考试相关车辆所经道路畅通,必要时可采取警车引导护送等方式,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考试期间,所有执勤民警将受理考试相关部门和考生的求助。
       三、考试期间,严禁所有车辆在考点附近鸣喇叭,交警在执勤中将会严格监督。
      交警提醒
      1、请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不抢道、不超速,避免发生意外而延误赶考时间。
      2、注意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建议合理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减轻交通压力。
      3、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
      4、请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听从交警指挥,在指定地点停车,并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5、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可拨打110或7813426向交警部门求助,盖州交警将尽全力护航。
      6、请广大群众、司机尽量错开时间出行,绕开考点行驶,各考点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请主动减少车辆外出,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7、请广大司机朋友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中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任何车辆鸣喇叭,严禁超速行驶,为考生积极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8、请广大司机朋友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并服从交警的指挥疏导,规范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9、如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全力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