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让外卖骑手变身交通指挥志愿者

【时间】2022-06-29 17:34: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许靖悦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提高外卖配送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开发区城市文明创建工作,6月29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以“关爱骑手 守护安全”为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为外卖骑手开展了交通法规培训,详细向外卖骑手及企业负责人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针对外卖骑手普遍存在的边打电话边骑车、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宣传民警利用典型案例为他们进行深入剖析并开展警示教育,使外卖骑手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及违反交通法规的严重性。
     美团骑手们在十字路口、斑马线处,手持“文明交通伴我行”彩旗,在交警的引导下,担任交通只会志愿者,对于闯红灯、逆行、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制止、劝导,倡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通过现场指挥, 外卖骑手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驶入机动车道,安全的进行配送,共同助力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为了保证外卖骑手夜间行车安全,降低交通事故风险,宣传民警还为外卖配送车辆插上反光印有“文明交通伴我行”字样的反光红旗,进一步呼吁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