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辽宁盖州公安打掉涉案流水3.5亿元“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时间】2022-07-14 18:22: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徐义军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深入开展“断卡行动”,盖州市公安局持续发力,加大源头管控,向打击涉“两卡”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日,盖州市局网安、图侦、西海派出所多警种部门合成作战,深挖彻查,重拳出击,集中收网,成功打掉一个横跨三个省份、涉案银行卡185张,涉案资金流水3.54亿元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深度研判、循线追踪,团伙脉络逐步清晰 
     5月底,盖州市局接到线索,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一震高度重视,指令西海派出所办理。所长范建旭立即组织全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侦破小组,围绕已知线索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在对涉案资金流水的分析中,追踪到关键银行卡信息,经过进一步工作,专案小组初步掌握了该“跑分”犯罪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身份。6月4日至9日,办案民警分别在盖州市、大连市、抚顺市多地出击,集中收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女1)、徐某博、赵某峰、刘某(女2)抓获,迫于公安机关追捕压力的犯罪嫌疑人毕某到老边分局柳树派出所投案自首。


      突击审讯、锁定关键,一号人物浮出水面 
      嫌疑人到案后,西海派出所一刻不停,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他们利用银行卡帮助不法分子洗钱牟利的犯罪事实。通过对5人的审讯,侦破小组又获得一重要线索,摸清了该“跑分”团伙的组织架构,一个集组织发单操盘供卡为一体的跑分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团伙头目刘某(男)进入了警方视线。办案民警通过工作,梳理出其最可能出现的三个位置。民警分三组在这三个位置进行24小时蹲守,结果不出民警们所料,6月11日,在盖州市看守所门前,办案民警成功将刘某(男)抓获。


     利剑出鞘、查链打团,彻底切断利益链条 
      为快速抓捕已掌握的剩余团伙成员,办案民警兵分三路,两路奔赴黑龙江抓捕王某、狄某;三路赴吉林抓捕孔某,三组同时收网。6月17日至19日,分别于黑龙江省嫩江县荣军农场某小区、齐齐哈尔市某小区、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某小区将三人抓获。同时,由经验丰富的老民警负责抓捕盘锦市双台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棋,民警通过多次到王某棋家中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并进行政策宣讲,王某棋于6月24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截至目前,西海派出所已抓获包括该团伙组织者及开卡人员在内的犯罪嫌疑人共10人, 8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