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民警 防溺水、防欺凌安全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2-07-15 10:07:0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炎炎夏日,是儿童溺水事件的易发期、高发期。近日,盖州市公安局民警走进各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防溺水与校园霸凌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确保青少年暑期安全。

     西城派出所、东城派出所、仙人岛派出所、高屯派出所、青石岭派出所、什字街派出所、徐屯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对学生们进行防溺水、防欺凌安全教育。

     活动中,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和简单自救的方法,并结合案例教育引导大家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施救。同时,进行安全急救常识培训,邀请学生一起演示如何进行溺水后的心肺复苏,大家都很认真地学习示范动作。


     在教育活动中,民警首先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及其主要表现,让学生们思考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随后着重讲解了防范知识点,如果遭遇欺凌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如果遇到校园暴力应如何求救。民警还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典型事例,通过分析具体事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文明守纪、抵制欺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