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疫情大考 盖州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用行动书写爱民故事“一箩筐”

【时间】2022-11-06 08:51: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疫情又一次来袭古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盖州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再次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迅速响应,全大队从上到下,从民警到辅警,立即进入24小时全天候运转模式,吃住在单位,第一时间冲到防疫第一线,全面开展疫情查控、卡点防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治安巡逻管控等工作,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及时救助 保市民防疫安全
     11月1日9时30分,巡特警队员何世权、陈泳锋在街面巡逻至火车站转盘处时,一女子焦急地跑过来求助,称其太阳升办事处老庙村的家中有病人,需要人照顾,要回家没有出租车,看执勤队员能否帮助。何世权、陈泳锋二人在向领导汇报后,做好一切防护工作,驱车将女子送到老庙村家中。

  


     11月1日13时许,巡特警队员黄生龙等人在一线交通岗和红旗广场巡逻时,遇到第一高中高三年级的三名学生求助,由于疫情原因学校进行网上授课,三人在收拾好行李物品出校门后,没有车辆回家,执勤队员了解情况后分别将他们送回家中。

 


     11月2日18时20分,巡特警队员杨成相、赵军常、刘世康等人在第一高中巡逻时,遇到多名学生提着行李物品四处张望,天色已黑,看到孩子们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执勤队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孩子们诉说无法回家的事实。执勤队员听了孩子们的诉说,驱车将所有孩子送回家中。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执勤队员们安全送回家中,家长们纷纷向队员们表达感谢之情。

 


     紧急送医 守市民生命安全
    11月1日10时20分,巡特警队员刘俊博在巡逻至红旗广场时,遇到一对夫妻上前求助,其家中孩子突发疾病,急需到医院就诊,但因疫情原因打不到车,时间就是生命,刘俊博立即驱车将孩子送到盖州市妇幼保健院。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临别时,一家三口向执勤队员竖起大拇指,这是对人民警察最好的褒奖。

 


     11月2日18时许,巡特警队员陈广东等人在东二线巡逻时,一位女士求助:由于身体不适需要到昌韵医院就诊,执勤队员二话没说,将女士扶上车安全送到昌韵医院。

 


     11月3日,巡特警队员张军、张岁琨等人在巡逻至西二线时,遇到一对夫妇,焦急地前来求助,其孩子突发疾病,需要送到医院就诊,执勤队员二话不说载着一家三口向妇幼保健院驶去,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夫妇二人对执勤队员连连道谢。


     购买物品 解市民燃眉之急
     11月4日,有市民向指挥中心求助,由于其居住的小区正在进行疫情防疫管控,家里母婴用品所剩不多,多种渠道都无法购买母婴用品,请求警察帮助解决。接到指令后,巡特警队员金峰、李友等人立即赶到母婴店购买母婴用品,送到求助人手中。


    11月4日下午14时许,大队巡逻执勤人员杨成相、金峰等人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有群众需要取奶粉和药品,执勤队员立即将群众所需的奶粉和药品买到,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一次次真诚的帮助,一句句感人的话语,犹如春风一般,沁入每一位市民心里,感人的事迹彰显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目前,巡特警大队共计救助群众45起,全体队员昼夜奋战,筑牢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忠诚卫士!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