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把反走私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22-11-06 16:18:4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盖州市公安局为把打击走私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准确把握反走私工作面临形势,进一步找准做好反走私工作的方向和发力点,加强反走私宣传与日常检查相结合,营造人人参与反走私活动的良好氛围,构筑起有效的防范查处体系。


       选准点位 海报宣传
       盖州市海岸线长,各边防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科学设置宣传点位,在港口码头、海产品养殖企业、辖区人员聚集地等重点部位张贴反走私宣传海报,民警在现场向群众讲解走私活动的危害性,提高群众举报反走私活动的积极性。

  


       走进场所 加强宣传
       民警走进沿海一线的七小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走私活动的危害性和举报走私的途径。民警共走访七小场所57处,发放反走私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板报11份,悬挂宣传条幅9幅。

  


       走进校园 普法宣传
      为增加宣传的覆盖面。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了“反走私进校园”宣传活动,民警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介绍反走私的常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走私冻品、“洋垃圾”的危害,不断增强学生们国门安全意识,让学生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民警们鼓励学生承担起反走私的宣传员,将反走私知识告诉父母、亲人,进一步扩大反走私反诈骗宣传范围和成果。
      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受到了学校领导、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加强检查 营造氛围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盖州公安开展了“利剑在行动”专项夜查与日常检查活动。民警对辖区码头、停泊点、渔船、商船、重要卡点、重点企业等易发生走私护私点进行了专项夜查行动,从而消除走私土壤。共检查码头、停泊点16处,重点卡点32处,检查可疑车辆289台、渔船146艘、商船4艘、重点企业8家。通过检查进一步营造了反走私的宣传氛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