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云端”课堂“宪”已开启

【时间】2022-12-07 17:55: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李佳丽首席记者孙守印)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纪念日。为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优势,做好宪法宣传,深入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大石桥法院于宪法日当天,在“云端”为向阳小学的师生们送上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结合今年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主讲人刘婷婷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详细地讲解了国家设立“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宪法的内容及组成部分,用贴近生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同学们十分专注地听讲,认真地做笔记,踊跃地发言。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迫不及待地向家人和朋友们分享刚刚学到的法律知识,并表示将自觉拥护宪法、热爱祖国,将法律的种子根植于心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云端”普法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大石桥法院将坚持把“法治进校园”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送去相应的法治课程,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