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赵涵斌深入盖州团山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2-26 16:45: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12月21日下午,营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涵斌一行深入盖州团山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一震,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赵涵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团山派出所的办公环境、警用装备配备等,详细了解队伍建设、警力配备、装备保障和执法办案等情况,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认真听取了有关同志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基层派出所的实际工作状况和需求。赵涵斌对盖州市公安局和团山派出所目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强做实派出所基础工作提出要求。
       赵涵斌强调,派出所是公安联系群众的桥头堡,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第一线,也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积极践行者,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的为民情怀,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赵涵斌指出,基层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窗口,与群众关系最为密切,日常工作繁杂、强度大,因此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只能不断加强,决不能有丝毫削弱。要严格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向基层派出所倾斜,着力打造警力配置优化、执法规范化、警务智能化的综合性战斗实体,要努力为基层民警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夯实公安机关战斗力生成的根基,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三安使命。
       赵涵斌要求,人民群众通过派出所看公安机关的工作,基层派出所不仅是执法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是社会治理的最前沿。基层派出所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无论是信访案件、刑事案件、矛盾纠纷,最后的指向都是基层基础工作,只有不断夯实基层派出所的基础工作,才能推动各项工作迎刃而解。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通过有力的激励措施,切实把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把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基层,营造基层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平安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