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老边公安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

【时间】2023-01-24 18:37: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新春佳节至,灯火阑珊时,正是万家团圆之际。营口老边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的守护从未停止,他们聚焦民生, 枕戈待旦,只为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
      快速反应 处置火情
      2023年1月21日晚18时许,老边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海鹰特战队5名队员在巡逻期间遇营东新城爱琴海附近突发火灾,巡逻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工作,抵达现场后,发现路旁着火点较多,且周围杂草等易燃物较多,风速较大,如不及时扑灭,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队员们立即对周围进行管控,马上分组行动,一边勘查现场是否还有其他火点,一边使用灭火器、水盆等工具合力救火。

 


       最后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在巡特警队员和新城派出所警力及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切实保障了群众安全,彰显了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夜寻走失老人
       2023年1月22日早8时许,营东新城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父亲73岁,患有老年痴呆,21日晚21时从家出走后未归,当晚气温寒冷,家属万分焦急,值班副所长姜清瀚了解情况后,立即到刘某居住地周边排查监控录像,经反复查看监控录像,最终确定老人行走路线后,协助家属在西市区一广场将老人找到。


     警方温馨提示:春节期间烟火爆竹燃放较多,群众应增强火灾防患安全意识,燃放烟花爆竹须找室外空旷地带,远离易燃易爆危险物;
     老人是走失高发群体,家人要随时关注老人生活及精神情况,对于易出现走失情况的老人,家属在加强看护的同时,最好提前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以便于意外走失时方便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