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老边公安分局元宵节把党建“藏”在灯谜里

【时间】2023-02-03 20:17:3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金兔送福闹元宵,情满警营度佳节”,新春伊始,浓浓的年味儿还没过去,又迎来传统的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全警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2月3日上午,老边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开展了以“党建引领新征程,张灯结彩闹元宵”为主题的猜灯谜元宵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侯莹受局党组委托祝大家元宵快乐。她指出,本次猜灯谜融合了“党建知识、党风廉政知识、党史人物”等相关内容,共张挂灯谜100余条,主要覆盖党建、廉政、百科等题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癸”应对着五行的水,而上善若水,希望参与猜谜的民辅警们,在此次活动中得到文化滋养,暂时放下工作,投入活动,放松身心,充分享受活动带来的警营 “家文化”,“家温暖”,“家和谐”。


       活动现场,圆滚滚的火红灯笼高高挂起,灯笼下还悬挂着政治处民辅警精心手绘的福字贺卡,百余条具有娱乐性和知识性的谜语分布其中,五色斑斓。提前到场的民辅警翻看着彩色的灯谜卡片,细细欣赏赏形态各异的“福”,欢声笑语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整个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气氛十分热烈。


       一条条具有特色的谜面引起了参与民辅警兴趣,“一心跟着党(打一字)”、“与党的愿望保持一致(四字党章词语)”、“反腐败倡廉洁(打一商标品牌)”等谜面别具匠心,大家站在谜语面前冥思苦想,七嘴八舌地探讨谜底,一些高手也在旁指谜点津,大家在一起猜灯谜、学知识,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精美的礼品更是吸引了大家踊跃猜谜,只要一有答案就争先恐后地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兑奖处领取纪念品。大家还时不时地交流着个别比较难的灯谜,不到一个小时灯谜都一一被破解,可大家还是意犹未尽。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老边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注重在工作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文化育警,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心关爱全警,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此次元宵节活动是老边区公安分局机关党委为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丰富全警文化生活而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了解党建知识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知识,活跃节日气氛,缓解执勤备战压力,同时通过营造喜迎新春的风味,展现出老边公安民警团结一心,朝气蓬勃的士气和风采。全体民辅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公安工作中,力争全年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