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巡警 元宵夜 送你“平安”馅汤圆

【时间】2023-02-06 09:18: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永进记者王振环)万家灯火闹元宵,一碗汤圆瑞气盈。作为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寄托着中国人追求团圆美满的生活愿景。为了确保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的元宵佳节,盖州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警上岗,充分发挥专业巡逻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囤警街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力以赴为市民群众欢度佳节筑起一道平安风“警”线。


       禁放三年的烟花爆竹解禁,疫情三年全面放开,盖州这座古城,元宵节热闹非凡,兴隆大家庭猜灯谜、儿童绘画;九仓水润华府诚邀市民逛民俗、赏花灯、猜灯谜、品美食,形态各异的花灯,阑珊的灯光交相辉映,为元宵节增添浪漫色彩;钰祥商场现场制作元宵、汤圆、饺子等传统美食吸引无数市民品尝;鼓楼街道在各活动现场布置一面灯谜墙,秧歌队身着靓丽服装,伴随着欢快的鼓声,扭起来,闹起来……夜幕降临,元宵之夜的古城,更是张灯结彩,各大广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色彩斑斓的烟火和五光十色的花灯交织出一幅美丽画卷,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情不自禁举起手中的手机留下这光彩夺目的瞬间……


       喜逢传统团圆节,家人、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免不了推杯换盏,喜庆之余,贪杯情绪失控,话不投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你的节日,由我们来守护!”流水的花灯,铁打的民警,你在人群里看风景,他们在风景里守着你。为做好元宵节期间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巡特警大队针对元宵节辖区治安特点,优化勤务模式,明确工作重点,合理调配110名精干警力,出动巡逻车、反恐处突车21辆以及治安警犬、警用无人机等延伸巡逻触角。对重点区域、敏感部位、繁华街道和人员密集场所增加巡逻密度和频率,最大力度地提高见警率,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和治安控制力,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火灾、暴恐等各类突发事件,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创造平安稳定的元宵佳节氛围。


       火车站1分钟处置圈,市政府、兴隆大家庭、红旗转盘3分钟处置圈,两台警车,4名警力组成武装巡逻组,固定值守,强化区域的巡逻频率,严格按照一级勤务要求,认真履行武装巡逻工作。民辅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严阵以待,高度负责,全力做好武装巡逻工作。
大队增加车巡、步巡各2组,每组警力4人,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增派警犬参与,网格化、无死角、全方位巡逻防控。在烟花燃放区、观灯猜谜等人员密集区域和元宵活动现场重点部位,开展徒步巡逻,定点巡逻,增加巡逻频率,及时制止群众在燃放烟花范围区域内观看,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提醒过往司机不要停车观看,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在灯火阑珊处,一抹藏蓝守护着各方的平安。


       元宵夜,大队全体民辅警,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精神,用忠诚和奉献让广大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平安的温度,节日的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