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辽宁营口交警 讲平凡岗位上好故事 做真心英雄笃行不怠

【时间】2023-02-09 06:28: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王洪波)平凡的岗位上发生了多少不平凡的故事,那些在营口交警队伍中发生的好故事令人动情更令人动容!为贯彻落实营口市公安局政治部关于《讲好新时代营口警察系列故事》总体部署和要求,2月8日下午,辽宁营口交警支队将一个个发生在普通交警身上的感人故事搬上演讲台:营口交警支队用一代又一代人的好故事,树立起更优秀的执法服务形象。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一次次动人的讲述,掌声、泪点、感动……

      
 

     为充分展现营口公安交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着力讲好营口交警故事,传播营口交警声音,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实现“一年树形象 两年争一流 三年创品牌”总目标,2月8日下午,十一位来自营口交管战线上的讲述人用最具感染力的语言,带我们一同探寻发生在我们身边最令人动容的——营口交警好故事。


      26年,9490天,平凡岗勤路,绝非庸人为,守原则法不容情,履诺言忠诚担当,暖民心风雨无阻,保安全永在路上的代智锦;


      忠诚履职无谓宠辱,勇毅担当冲锋一线,撰写执法卷宗60万字有余的石忠勇;
 


      1000个日夜,酸甜苦辣咸,全凭心热爱,苦比蜜更甜,“火眼金睛”,“追凶达人”的事故民警李海涛;
 


     为乡亲们“造血扶贫”,争取资金支持, 助力经济繁荣。眼泪为百姓疾苦,奋斗为乡村振兴。三年做第一书记,一辈子与乡亲们同心的张伟学;
 


      一生择一事,奉献车管所,甘做窗口“复读机”,初心使命不打折,直至退休情不减的老交警人高影。


      辅警也是警,担当且光荣!扶老携幼展营口交警风采,恪守职责大爱为民的女辅警王妤竹;
 

      8年春秋冬夏里,服务群众尽所能。尽职责不计得失,遇误解谈笑风生;小斑马创新宣讲,保安全懂群众心声的孙瑀聪。


      从刘晓毅、姜海洋的讲述中,我们真切感受到:闻令即动的协查强队,专业高效、立竿见影。抖音平台获赞百万,“营口交警”让“粉丝”引以为傲的营口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不愧是明星大队,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张力匀、张赫荣的讲述,让大家领略了:27人全员青春韶华,铿锵玫瑰,一路生花!巾帼风采点亮条条路网,交管女警形象熠熠生辉的营口开发区交警大队女子特勤中队靓丽风景。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从11位讲述者口中娓娓道出,不断击中聆听者心中最深处的情感,勾起大家常时不与诉说的心底共鸣。在他们的亲身经历中,大家感受到这些平凡故事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他们用最真实朴素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全场聆听者一一诉说,诠释了营口交警上下永葆从警初心、牢记从警信念、《一路有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营口交警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辽宁营口交警支队长王克大说:“营口交警就是要用身边先进典型的好故事带动和感染更多的警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交通警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营口交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启营口交警执法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新目标。”

      记者感言
  “我愿意承担、承重、承接,只要看到百姓开心满意;我愿意流血、流汗、流泪,只为这座城市充满生机。”这是笔者在交警好故事演讲中所见所闻。
     故事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主人公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初心犹在,使命在肩,营口交警的感人故事亦将不断被记录续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民生福祉守护者;兜牢安全底线,当好稳定发展捍卫者;增强法治意识,当好依法行政维护者;秉持敬畏之心,当好公平正义的践行者。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站在春天里的营口交警,必将播种希望、收获感动、汲取力量、全新再出发。倾力争创五个一流,树立交警新形象,锐意进取,全面升级六大格局锻造公安新品牌,以更突出的业绩为警徽添彩,谱写新时期营口交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