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边城派出所看望民警“老妈妈”

【时间】2023-02-11 07:30:0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2月8日,老边公安分局边城派出所长夏克栋带着慰问金、营养品,来到民警齐金凯家中,看望因摔伤住院的齐金凯老母亲,把全体民辅警浓浓的关怀、关爱送到家中。
       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齐金凯93岁的老母亲在家中不慎摔倒,锁骨骨折,住进医院。
      老人的大女儿已经七十多岁,其他子女在外地,齐金凯就成了照顾母亲的主力。可是,正值春节,身为民警的齐金凯工作是最紧张、最繁忙的时候。一边是春节值守,一边是住院的母亲需要照顾。齐金凯毫不犹豫,别无选择。白天照常上班,晚上在医院照顾老母亲,轮到值班不声不响坚守岗位。困了,就趴在母亲病床边打个盹,眯一会儿……一连十几天过去,同事发现,一向精神抖擞的齐金凯,眼睛发红,一脸憔悴,非常疲惫,就关切询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没事,可能是过年兴奋,失眠,睡不着觉。”齐金凯轻描淡写地应付过去。 就这样,母亲住院期间,齐金凯没有误一个岗,没空一个班。
      直到2月7日,妈妈出院,中午闲聊时同事们才知道齐金凯母亲摔伤住院。


   “齐哥,你不对啊,家里发生这么大事,也不跟兄弟们说一声,我们也好去医院替换你。”
   “老娘出院了还需照顾,有什么我们能帮上忙的尽管说。”
   “老人家换洗衣服、床单、被罩的,我们女同志包了。”……全体民辅警争相恐后说着。
    ”好好,谢谢大家!”
  “我们是一家人,你的老娘,就是我们的老娘,谢谢多外道阿!”
     在齐金凯家中,所长夏克栋来到老人床前,在详细询问术后的恢复状况后,说到:“所里事多,大家不能都来看您,托我把祝福捎过来,祝您老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长命百岁!”
   “谢谢!这么忙,你还来看我。”
  “谢啥啊,我们都是您的儿女,孩子来看妈妈,那不是应该的啊。我们所里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与你们的理解、支持分不开啊,我还得谢谢您呢,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对工作认真负责,为大家做出榜样。”
    老妈妈把大家的心紧紧聚集在一起,边城派出所这个大家庭,“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