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公安交警 多措并举保畅通 40天春运圆满收官

【时间】2023-02-15 17:37: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丛丽颖)2月15日,2023年春运顺利落下帷幕!为期40天的春运,营口公安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精心部署,科学安排警力,强化路面管控,竭力为群众安全返乡返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口公安交警结合交管工作实际,从1月7日开始,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的春运工作中,切实抓好春节道路运输及安全保障任务,保证广大交通参与者“走得开心、走得放心、走得舒心”,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春运期间,全市累计投入警力12000余人次,出动警车3200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36处,辖区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圆满完成了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严管源头 消除隐患风险
       针对2023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出行集中,交通流量将居高位运行严峻的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营口公安交警高度重视车辆和驾驶人长时间停运或低负荷运行转向复工达产可能衍生的交通安全风险,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旅游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全面排查,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全力加强对隐患路段、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排查整治,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隐患路段,完善交通设施建设,有效预防交通事故。
       监管、排查运输企业253家,整改存在问题的企业30家,约谈重点运输企业56家,核发全省统一制式的“春运检验合格标识”490个,排查治理辖区已发事故点段11处。


      严实勤务 加强疏堵保畅
      春运期间,营口公安交警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向一线,强化多警种联动联勤,科学部署并动态调整勤务,狠抓路面管控和疏堵保畅,严查、严管、严控、严治道路通行秩序,织密路面防控网络,守牢把稳路面安全风险防线。在城区、国省道、高速、农村“四大战场”,突出管控重点,开启“白+黑”模式,在人流、车流密集地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措施严管交通,加强疏导,确保全区各交通要道和重点路口通行顺畅。
      勤务组织投入警力12019人次 ,出动警车3231辆次,支队督导检查4次;检查长途客车2573辆,检查旅游包车10辆,检查危化品车953辆,检查面包车1151辆。
      启动劝导站8个,发动劝导员64人次,劝导面包车超员10起。


      严惩违法  路面管控到位
      针对春节、元宵节前等重要时段集中返乡返岗,出行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春运期间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营口公安交警全面启动一级勤务等级,重拳出击,加大车站、机场、渡口等场站周边道路以及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组织开展统一行动,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整治各类交通乱象,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春运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万余起,其中酒后驾驶98起,客车超员6起,货车超载666起,超速行驶8192起,涉牌涉证88起。


       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结合今年春运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本地实际,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有特色、接地气、针对性强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各交管场所、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客运场站等部位广泛张贴春运主题海报、标语;利用城市各类户外LED大屏幕,出租车、公交车车后滚动屏、车载电视等部位高频滚动播放春运交通安全主题语、海报;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学校宣传栏、大喇叭及时更新春运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导航软件、可变情报信息板等媒介,及时发布主干公路交通状况信息、天气情况和交通安全预警诱导信息,提前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春运期间,通过广播、电视开展宣传33次,利用双微等新媒体平台发送宣传提示信息127次,发放宣传材料2995份,开展便民服务4次,积极救助群众(人、次)2次。发布预警提示83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