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公安交警 召开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细“数”今年怎么干!

【时间】2023-02-23 15:16: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娄玉斌)2023年2月23日,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概述2022年干了什么,深入分析问题短板,细“数”2023年交通管理工作怎么干!
       交警支队长王克大作工作报告。市道交委驻队领导、支队党委成员、各大队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支队长王玉   主持。


      上午9:30分,与会人员观看了《永葆忠诚一路有我》专题片,共同回顾2022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点滴工作,见证那些难以忘怀、感人至深的“保畅护安一路有我”的奋斗印记。
      观看结束,市道交委驻队领导兰义忠宣读了营口市道交委关于表彰 2022 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支队政治处负责人姜宁宣读了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表彰 2022 年度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大石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盖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营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荣获全市公路交通隐患治理先进集体;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事故科、研判中心、产业基地大队、港航分局交警大队荣获全市交通隐患督办先进集体;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站前大队、机动大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大石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荣获全市交通违法打击先进集体;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教大队、设施大队、机动车静态管理大队、非机动车管理大队荣获全市交通隐患预防先进集体;营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显龙、李 强、徐晓东被评为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先进工作者; 沈恩宝、宋家丰、梁延超等被评为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十大标兵;于德海、崔 壮、邹旭芳等53人被评为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港航大队、办公室、宣教大队等17 个单位被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肖峰、钟福斌、姚禹彤等被授予先进集体领导“优秀带兵人”荣誉称号;刘文军、李梓光、江卫星等72 名民警被授予“优秀民警”荣誉称号,施志强、傅越、官久超等71 名辅警被授予“优秀辅警”荣誉称号;张大勇、张晓东、赵孝忠等124名民警和唐泽炎、田重阳、李召等136 名辅警被授予“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在雄壮的歌曲声中,先进集体和先进民辅警代表精神抖擞走上主席台领奖。
      支队长王克大作了《锚定新目标 展现新形象 提升新业绩 奋力开创营口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标“一年树形象,两年争一流,三年创品牌”的发展定位取得的工作成效,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2023年全市交通管理工作怎么干!王克大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更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提升”的总体布局,坚持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第一要务,以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感和幸福满意度为目标,创新探索“1526”工作思路,着力提高预防管控能力、排堵保畅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优化服务能力。以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努力实现公安交管工作新跨越,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持“一条主线”指引,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要在学深二十大精神上,学出坚定信念;要在细悟二十大精神上,学出绝对忠诚;要在笃行二十大精神上,学出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五个争创一流”公安交管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忠诚履职,载誉前行,不断汇聚实干力量、激发奋进动能,奋力开拓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
      争创“一流的政治素养、一流的斗争精神、一流的团队意识、一流的工作实绩、一流的交警形象”擎画,锻造公安交警铁军,练就真功夫、硬本领,营造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做好“服务、互动、为民”文章,提升群众“满意度、亲和力、安全感,”树立营口交警形象,展现营口交警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
       强力推进“营商硬、软环境”建设,助力营口经济振兴全面发展。紧扣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任务,聚焦“六个重点”,集中力量推进合成中心、扁平指挥中心、培训中心、风控中心、无人警局、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开创大交通管理和大科技应用格局,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拓宽车驾管服务渠道,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执法效果与群众期盼相结合。建成应用“智慧交管大脑”平台,推行交警社区化运行机制,实现执法与服务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全面升级“大宣传引领格局、大交通管理格局、大事故处理格局、大制度管警格局、级大培训提升格局、大科技运用格局”六大格局加强版,为持续打造营口“大交通观”再创新业绩。
     2023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全力预防和压降道理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聚力攻坚,提质增效。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总目标,以“1526”工作为主线,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向着新目标,扬帆再出发。以“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锤炼一流作风、体现一流标准、创造一流实绩”,护航营口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不断谱写新时代公安现代化新篇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