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 二警车接力 为生命抢出26分钟时速

【时间】2023-03-09 16:33: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真是太谢谢警察同志了,是你们给了我家人的第二次生命,如果没有你们的全力护送,这后果……”2023年3月8日,大石桥市张先生将一面印有“百姓的依赖人,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送到大石桥市交警大队静态管理中队,流着泪向倾力相助的民警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谢。


       3月4日13:40分左右,大石桥市交警事故中队民警在东部地区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返回途中,行驶到建一镇时,发现前方一辆灰色轿车突然减速停车,一位女子下车,一边挥手一边向警车跑来。事故民警张焕成立即迎上前,向这位脸色苍白的女子了解情况。
      短暂沟通了解到:灰色轿车上有一名受伤群众,上午车辆肇事后便到就近的乡镇医院就医,检查后发现无明显不适症状便返回家中,但到家后却突然晕倒,家人急忙送往市中心医院。因建一镇距离市中心医院大约50公里,路上车辆多、限速多、信号多,正在家人万分焦急时发现了后面的警车,便停车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张焕成立即与交警指挥中心沟通,汇报救助群众的具体情况,协调进入市区后给予绿波通行,然后示意灰色轿车紧跟警车,拉响警笛,警车开道,急速驶往市中心医院。
      14:10分,正在金牛古镇岗巡逻的静态管理中队辅警姜虹任、徐野了解情况后火速加入救助队伍,与事故中队警车一前一后护送受伤群众赶往医院。


      下午2点多,虽然不是交通高峰期,但和平大街周边商业网点集中,通行车辆较多,特别是五堪交通岗经常需要几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辅警姜虹任和徐野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用喇叭不停喊话,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一路引导极速开往市中心医院。
       原来需要60分钟的路程,2辆警车全力护送,他们仅用了34分钟就到了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最为关键的26分钟。


       到达医院后,姜虹任和徐野马上与急救中心联系,张焕成帮助医生将受伤群众抬到病床,送到抢救室。见受伤群众开始抢救,民警才放心离开。
       记者了解到:由于送来及时,受伤群众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