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女法官走向街头说法

【时间】2023-03-13 09:48:2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在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的到来之际,大石桥市人民法院组织女法官到蟠龙山广场开展了“女法官国际日”普法宣传活动。


    “姑娘,你看这要是打官司我得怎么整?我儿子前几天在厂子干活的时候受伤了……”一位大娘走到民事咨询台前将自己前几天遇到的烦心事和李法官说明了情况,李法官详细询问案件细节后,给大娘列出了立案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有注意事项。大娘连连道谢“我也不懂啊,这些天我心里就装着这事,今天法官走到我身边来了,可太好了”。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5名女法官们走进群众进行普法宣讲,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和一对一答疑,针对问题提供了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办法和途径,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


     记者了解到:此次“女法官国际日”普法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0余次,传递了法治声音,加强了广大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和维权途径,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展现了大石桥法院女法官的专业素养和巾帼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