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站前交警将安全触角伸向骑手

【时间】2023-03-15 15:30: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随着人们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为城市便利生活的守护者。然而,为了赶时间或多接单,他们时常忽视交通安全,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分心驾驶、随意穿插行驶、乱停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常发生,带来了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外卖骑手交通安全和文明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3月15日,营口公安交警支队站前交警大队走进辖区“美团”、“饿了”外卖企业,对骑手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强调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上牌,告诉骑手们要“挂牌上路”;民警现场讲述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演示“戴”与“带”区别,要求做“戴盔骑手”,佩戴符合标准、质量合格的安全头盔;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述酒醉驾危害性,要求自觉拒绝酒驾,做“拒酒骑手”。


     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面对面教育的形式提醒在骑行时,应时刻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不闯红灯,不随意穿插逆行,做“文明守法骑手”。


     外卖骑手纷纷表示,在以后的送餐中,会从自身做起,戴好头盔,拒绝酒驾,安全骑行,做文明骑行的宣传示范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信守承诺,提高自身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守护良好交通秩序,做一名文明守法的交通安全参与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