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公安交警执法“温度”适度

【时间】2023-03-18 10:50: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规范城市交通秩序,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老边区交警大队积极作为,在辖区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早晚高峰时段,交警在主要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非机动车驾驶人不带安全头盔、不服从交警指挥、抢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于立整立改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对于不听劝阻甚至逃避执法检查的依法予以处罚。

  
     平峰时段,在主次干道和农贸市场周边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量较大的位置,交警向过往行人发放电动自行车上牌和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督促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尽快办理上牌登记。
     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守法意识,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引导行人文明过街、安全出行,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了解:老边交警大队将继续采取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安全意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