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法润春日 站前司法在行动

——营口市站前区司法局开展法润春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04-03 13:17:4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近日,营口市站前区司法局以“3·5”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为推进“八五普法”取得实效,准备从3月至5月开展“学习雷锋、普法先行”法润春日系列活动,旨在让法治教育走进田间地头、街巷里弄,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努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3月3日下午,站前区司法局在东兴街道办事处新兴村举行“学习雷锋、普法先行”法润春日活动启动仪式,站前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满琴,东兴街道办事处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张忠思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局机关、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及村民代表参加活动,王作军同志代表站前区司法局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后,站前区普法讲师团成员王志鹏律师为新兴村村民反诈宣传授课,王律师围绕诈骗的概念、手段及类型和如何预防诈骗,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和法律应用,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理财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保健产品推介、投资养老项目诈骗等常见电信手法,提醒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不点击可疑链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在收到可疑电话及短信时做到“不转账、不汇款、不轻信”,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诈骗能力,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


       记者了解到:站前区司法局将陆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广大居民对社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形成自觉尊法、带头学法、办事依法的意识习惯和行为导向。站前区司法局将立足本职、担当奉献、公正司法、服务于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