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快速破获涉企案

【时间】2023-04-13 14:47: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盖州市公安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各项放管服工作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企业巨额资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3月22日下午,榜式堡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烨佳丝绢法人代表霍先生报案称:榜式堡镇马连峪村王某和张某以举报其企业生产噪音大、污染环境等相威胁,敲诈勒索企业现金。
      案情就是命令,所长缪立坚立即向市局汇报。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一震立即指派副局长赵洪树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坚决打击涉企犯罪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办案民警经工作发现,二人于2021年7月至2023年3月间,多次向环保部微信平台、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等投诉该企业,实现其敲诈勒索的目的,导致该企业无法正常运营。受害人霍先生不堪其扰,于2023年3月12、14日被迫与犯罪嫌疑人签订协议,巨额资金被敲诈勒索。 
       民警们经过30个小时调查取证,于3月23日17时许,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因民警破案及时,成功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4月12日上午,营口市丝绢协会崔会长带着多家企业,将一面印有“扬威除恶 打造营商环境,维护正义 助力企业发展”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盖州市公安局,对盖州公安破案神速、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
      局长王一震告诉记者:“盖州公安将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发展,进一步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良好的治安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企业也要遵纪守法,用正能量去引导带动周围群众,实现高质量发展。盖州公安将极大打击力度,继续排查各类涉企纠纷,消除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最大限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安商安民的社会环境。
      企有所呼,警必应之。盖州市公安局将立足人民群众满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辖区企业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