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老边公安分局召开警民恳谈会 为企业提供“滴灌式”服务

【时间】2023-05-09 15:39: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5月8日上午,营口市公安局老边区公安分局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警民恳谈会,回应企业呼声,密切警企关系,听取意见建议,切实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努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新成效。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参加会议并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会议由分局政委陈岩主持,日钢营口中板责任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杰、营口嘉辰燃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冰、辽宁中兴线缆有限公司徐昌兴董事长等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座谈。分局党组成员、各警种、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氛围亲切热烈,老边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老边公安过去一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认真解读了即将出台的老边公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十二条工作举措》,并向民营企业家征求意见建议。
      民营企业家们畅谈意见建议,共谋未来发展,有力增进了警企合作交流。


     会议同时聘请了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并颁发了聘书。


     刘刚表示,公安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上要“动真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当好民营企业的“服务员”、“护林员”、“保安员”、“办事员”,做到打击和服务两手抓、两手硬。要全面构建“亲”、“清”警企关系,多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新、更优、更实的政策扶持和服务保障,切实把警企关系拉亲、拉近,做实、做好。
       刘刚强调,公安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上要“办实事”。要让企业感受到公安机关的服务看得见、摸得着,依托“百警进百企”,民警与企业结对挂钩、定点联系,点对点为企业送法律、送服务、送安全,成为企业“贴身管家”,切实做到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正把警力沉到企业、心思用到企业、功夫下到企业,察企情、听企言、顺企心、解企忧,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实现警力前移、警务前置,当好企业称职“保姆”。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常事快办,让企业感受到公安机关办事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
      刘刚要求,公安机关在服务民营企业上要“见成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帮助企业“去痛点、解难点、出亮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难题,服务企业发展。要坚持涉企案件快侦快办,全力为企追赃挽损,坚决维护好企业正当利益和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切实为老边经济蓬勃发展创造安定、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恳谈会结束,分局主要领导来到日钢营口中板有限公司。刘刚一行来到生产指挥中心等处进行现场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研究深入落实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


     记者了解到:老边公安分局辖区大中小企业270余家,随着社会发展进步,企业对公安工作有了新的期待和期盼。为全面实现老边区经济振兴新突破,护航老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公安机关履职尽责能力,老边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百警进百企”专项活动,全面收集汇聚企业需求,精准梳理分析企业诉求,积极打造警企间良好互动的沟通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定期进企走访,除一个月不少于1次的面对面上门走访外,还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交流,因地制宜在重点企业、园区设立为企警务服务站货警企联系点,为企业提供“家门口”式的服务。有呼必应,有堵必通,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出实招、想硬招,清障碍、铺坦途,营造营商“软环境”,激活发展“硬实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环境支撑,营造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