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市人民法院开展“夏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3-05-22 18:29:4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李佳丽 孙明辉  首席记者孙守印)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5月18日,大石桥市人民法院开展“夏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一天内拘留5名长期躲避债务、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有力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权威。


      为提高执行行动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恩成,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宇,执行局局长邢伟分别带队指挥,针对人员、车辆、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出细致安排,通过蹲点、走访、群众举报等方式全面排查被执行人所在位置及其财产线索,并制定详细行动方案。


      行动中,执行干警坚持法情相融、刚柔并济,针对各个案件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对于具备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会面临的法律后果,通过拘传措施责令被执行人现场履行义务;对于无法一次性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促成案件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对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坚决采取拘留措施,打击抗拒执行的行为。


      此次行动,大石桥法院共出动干警57人次,车辆十余台,分成六个执行小组奔赴大石桥市内多个街道和各乡镇开展集中执行,共拘传8人,拘留5人,执行回款11.8万元,扣押车辆1台。


       记者了解到:大石桥法院将继续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用好惩戒手段和强制措施,不断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千方百计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