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港航交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平安礼”

【时间】2023-05-31 14:01: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交通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 5月31日上午,在孩子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营口市公安局港航分局交警走进营口市开发区新港小学,来到孩子们的身边,讲安全,送祝福,以“欢庆六一,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者”为主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课,让交通安全知识伴随师生走进“六一”儿童节。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民警走进四年二班,根据小学生心理、出行特点,围绕同学们日常步行、骑车、乘车等出行方式各个方面,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从“驾驶和乘坐机动车系安全带、驾驶和乘坐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步行安全注意事项、酒驾”等基本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起,结合身边实际交通事故案例,为的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针对学生家长驾驶机动车出行较多的情况,交警通过现场互动提问,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警察常用手势指挥信号,耐心解答师生的各类问题,使其对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时刻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传播者,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向家长、亲友传递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违法,共同参与文明交通。


     为解决学校门前私家车乱停乱放情况,交警们现场增划道路标志标线,同时加强警力勤务,确保学校门前安全、有序。
     通过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平安出行的浓厚校园氛围,提高了师生的法治、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他们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