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西市交警 抓源头“化危为安”

【时间】2023-05-31 15:02:1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随着三伏天到来,高温天气来袭,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峻考验,特别是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不容忽视。营口交警支队西市交警大队源头管控再发力,召开辖区所属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危化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交通安全宣传,从严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源头管控及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为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提供了安全保障。

      5月29日,源头中队邀请营口众达通运输有限公司、营口通达城运输有限公司等114家危化品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如何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近三个月交通违法多、运输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问题及近三个月发生有责事故,驾驶人存在酒驾问题、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驾驶证、驾驶人违法扣分,企业没有落实主体责任等问题,进行安全隐患分析,督促企业,驾驶人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结合夏季高温、降雨等天气特点和辖区道路交通实情,分析研判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出行规律和特点,查找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要求各企业要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对存在的源头隐患问题和交通违法行为立即整改,并定期自查自纠;企业要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培训,提升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好车辆状况、驾驶员信息登记详实,防止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要督促重点车辆驾驶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按规定完成重点隐患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


      记者了解到:5月10日,源头中队民警深入营口众达通运输有限公司、营口通达城运输有限公司、辽宁海诚物流有限公司、营口聚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民警详细了解了企业基本情况,每日安检情况、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内部驾驶员、车辆数量及管理办法。对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登记台账、驾驶人安全教育学习记录、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车辆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的检查,随机抽查了部分车辆档案、驾驶人和车辆相关证件等情况,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检查中,民警紧紧围绕危化品运输装载、炎热天气车辆保养常识、交通事故预防、应急处置措施和文明安全行车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和司机进行交流,排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确保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