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为小朋友们送去“反光爱心书包”

【时间】2023-05-31 18:11: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保障农村学生出行安全,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30日,营口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鲅鱼圈厢黄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记心间 反光书包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给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特殊礼物。


      上午9点,由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统一定制的带有反光警示标识的书包,被一个个送到孩子的手中,拉开了主题为“交通安全记心间 反光书包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暨反光书包发放仪式的序幕。


      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从民警和学校领导手中接过书包,脸上溢满灿烂的笑容。



      活动中,民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小课堂”。通过对交通安全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反光书包的作用,并通过趣味游戏、互动问答的方式培养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兴趣,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重点向孩子们宣讲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及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知识,使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筑牢了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引导学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