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六·一”迎来“小小体验官”

【时间】2023-06-01 20:58:4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李佳丽首席记者孙守印)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法治意识,体现对法院干警的人文关怀和对干警子女健康成长的关爱,6月1日下午,大石桥市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少年“模拟法庭”系列活动,近30名干警子女齐聚法院,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体验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让“小小体验官”近距离了解和感受法院工作。



       活动一开始,一件件警用装备摆在了小朋友的面前,司法警察为小朋友们讲解、示范这些警用装备的使用,小朋友在警察叔叔指导下带上装备,兴奋不已。



      在诉讼服务中心,小朋友们认真了解自助立案系统,亲自操作,体验法院诉讼服务不打烊的全新自助服务模式。


     在荣誉长廊,小朋友驻足观看,仔细聆听法官讲述着法院的故事。


       在民二庭负责人陈丹法官的指导下,“模拟法庭”开庭啦!随着“小法官”有模有样地落下法槌,小朋友们迅速进入角色,在“小审判长”的主持下,整个庭审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体验“模拟法庭”、观摩警械用品、参观诉讼服务中心、荣誉长廊等多个环节,对法院工作和法官职责有了更深、更直观的了解。



        开始座谈了,小朋友代表李卓禹丞、家长代表马婷婷、大石桥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志鹏分别发言,小朋友讲了此行收获的法律知识和对书记员妈妈的感恩之情;家长代表表达了对法院家人及法院工作的支持;王志鹏主任在寄语中希望小朋友们要带着感恩去生活,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老师的教诲,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位好公民。培养健全的人格,从现在起树立远大理想并付诸行动,充满自信,勇于超越自我,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能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培养自立自强的意识,要学会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不断培养责任感,常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通过学习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全面发展自我,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来强健体魄。
座谈结束后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游戏环节,有摸五官、运气球等多个趣味性强的活动项目,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捧着通过努力得来的礼品,笑容如阳光般灿烂,家长们通过陪伴孩子参与活动,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时光。最后王志鹏主任为小朋友们颁发纪念“小法槌”。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让干警子女近距离体会父母的工作内容,凝聚了亲子之情,同时,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进一步树立法律意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