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老边同一民警两次抓获三个散发涉黄小卡片嫌疑人

【时间】2023-06-01 21:29:4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高玉)深夜,周围一片漆黑。在黑暗的夜色中,一名男子,拿着手机对着一辆黑色轿车反光镜正在录视频,犹如神兵天降,民警站在男子身后……


       2023年5月24日凌晨1点37分,正在值班的老边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下派到营东新城派出所任副所长的田忠奎带领值班民、辅警夜间巡逻,在营口市老边区盼盼路恒大绿洲东门,发现有人正在粘贴色情信息贴纸,立即上前将嫌疑人范某抓获,现场收缴没有张贴的贴纸近一千张。


        范某(鞍山市海城人)交代:一天在同某聊天软件上认识的男子聊天,男子说道:“我正在帖小广告挣钱,很简单,只要你把贴纸贴到指定地点,拍下视频发过去,就一张3毛钱,你干吗?”范某挣钱心切,于是两人添加了其他软件,范某开始挣钱。  


        5月20日,范某按照信息提示到指定地点,将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印有色情信息的贴纸拿到手,然后等到下半夜,趁着天黑来到指定的营口市老边区的居民小区,将印有色情信息的贴纸,粘贴到小区停放的车辆反光镜上。
        截止到24日,范某在鞍山、辽阳、营口市老边区、站前区、西市区等地向多辆车反光镜上粘贴印有色情信息的贴纸,共计3200余张。


        在此期间,老边各派出所也相继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凌晨趁着人们熟睡的当口,像幽灵一样游走各个居民小区张贴黄色小广告。分局高度重视,局长刘刚批示:这种色情信息影响极坏,有损于城市的文明形象,必须快速抓获张贴嫌疑人,消除不良影响,净化城市精神文明环境。副局长曹群、郑潘桢主抓,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破案,争取一网打尽。
      田忠奎带领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走访调查等大量工作,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
      经过多方努力,5月29日晚上8点左右,在营口市站前区某小区,将高某、张某晶二人抓获。


       据二人交代: 5月20日至29日,分别在营口市老边区、站前区、西市区多个小区附近向车主驾驶侧反光镜上粘贴色情小广告,共计粘贴8000余张,获利2000余元。
      民警让高某扫他张贴的贴纸上的二维码后,出现一些黄色画面,接着会出现下载APP的提示。
        据记者了解:前两天派出所就接到一位外地出差来营口的男子报警,说是自己扫了一个宾馆附近贴的二维码后,进入页面,与人裸聊,按照提示下载了APP,一步步操作后,鬼使神差打过去8千元,然后对方竟还要他转一万元,不然就把裸聊视频发给他家人。


       现范某、高某、张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很多诈骗信息,会披着“诱人”的外皮出现,一旦禁不住诱惑联系,对方会诱导受害人下载软件,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后,以先付“定金”、“路费”、“开通会员”等理由实施诈骗。民警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还应自觉抵制涉黄活动,提升自我防范意识,谨防掉入骗子的陷阱,如发现有人散发、张贴涉黄小卡片、小纸条,请及时报警。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