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港区道交委召开首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3-10-17 09:34:0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抓好港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港口交通管理提档升级,经营口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前期调研论证积极推动,10月16日,辽港股份营口港区道交委组织召开首届营口港区道交委工作会议。营口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张鑫煜、港航分局长李卫恒、交管支队支队长王克大、港航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一把手、辽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关利辉、辽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监管管理部部长戴兆亮、营口市道交办派驻交警工作组组长陈书国、常务副组长兰义忠、副组长邹起兴、副组长潘亚明以及营口港道交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营口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通报了营口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状况和近几年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由港航分局副局长张成军解读《营口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最后,营口港道交委分别与相关业务单位签订责任书。


      会议指出,一是充分肯定港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效,扎实推进交通安全系统治理。通过构建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格局,确保风险意识到位、管理规范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清醒认识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安全第一、主动预防的工作理念,集中力量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三是要坚决落实动态监管和重点整治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全力推进隐患整治、持续加强应急保障,认真落实市公安局服务保障物流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营口港区道交委综合协调、强力督导作用。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优势。二是加快智慧交通规划建设。依托互联网深度融合海量通行数据,推动港口智慧交通转型升级。三是健全交管服务“警企联动”模式。根据港口交管工作发展形势特点,不断转变机制、转换职能、更新观念。四是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开展“5+2”、“白+黑”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五是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狠下功夫。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六是打造大宣传格局,在提升全员交通安全意识上下功夫。加强媒体协作,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