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汤池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网贷”诈骗案

【时间】2023-10-18 06:12: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10月12日17时左右,汤池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人汤池镇英守沟村人潘某称其在网上申请的贷款被冻结,不能提现,并且已经把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照片等全部上传到此“网贷”平台,提交信息后该平台称报警人潘某的银行卡号不对不能提现,需要缴纳10000元解冻金才能解冻之前已经生成的20000元贷款。


      当晚值班的副所长杨艺昆立即通知报警人来所里进行见面预警疏导等工作。在经过民辅警长达数小时的反诈常识讲解及劝说后,为潘某成功挽回了损失。潘某随后下载了公安机关的反诈APP,并保证今后不再乱进钓鱼网站点击危险链接。
     警方提示:
     一、陌生来电三原则:不听、不信、不转账。
     二、在遇到电信诈骗后做到以下四步:
         1.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
         2.尽快拨打110并转接反诈中心或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
         3.及时准确地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以便公安机关紧急止付。
         4.一旦接到可疑的电话,尤其是冒充银行、公检法机关等人员,不要听信对方的保密要求,务必第一时间告知家人或身边的朋友,切勿按照犯罪分子的要求转账、汇款。
   三、要做到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四、学会四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主动和家人联系。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