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警企联动 共话和谐交通

【时间】2023-10-19 19:26:0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张仁和)“通过广泛调研,集思广益,营口市公安局出台了助力物流企业18项举措。今天把大家请来,坐在一起,探讨公安机关能为物流企业做什么?该怎么做?倾听一下你们还有哪些好的建议,我们互相交流,畅所欲言。”营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王克大开门见山说到。


      10月19日上午,营口市公安局港航分局会议室内,其乐融融,公安局行政审批科长、营商办主任李泽祥,港航分局长李卫恒,交警支队长王克大等领导与营口港集装箱物流协会长赵紫龙,营口新能源物流协会长谢从阁,营口市物流协副会长胡立民,辽宁安泰集团董事长陈锡明等10位物流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服务运输企业,营造优质运输环境。


     首先,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石磊解读了《服务运输企业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从打造路畅人安的交通物流环境、简政快办的户政服务环境、预期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及贴心高效的出入境服务环境四方面,制定了18项举措,有效解决物流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立足“保安全就是最大的维护稳定、保畅通就是最实在的服务群众、防事故就是最好的促进发展”工作理念,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落实便民举措、提升服务意识,努力为物流经济的迅速发展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严格执法管理,强化路面管控;全面走访排查,落实企业责任;优化勤务模式,强化疏通保畅;快处快赔方便企业一站式办理交通事故业务;加快建设无人车管所,方便群众办理车架管日常业务和涉公安类户籍等业务。


      下面就请大家放下顾虑,开诚布公地对我们交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完善各项工作,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与会物流企业代表高度赞扬了营口公安交警主动作为、务实笃行、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对18条举措更是赞不绝口,认为交警支队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效,真正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物流企业发展的难题,物流企业对此深表感谢。


   “我们单位新进一批新能源车辆,因为各种原因牌照没有落上。”鞍钢汽运鲅鱼圈分公司经理孙立军提出了企业遇到难题。“好,这个马上办。”王克大当场解决。
      针对辽宁安泰集团董事长陈锡明提出的“交警支队数据平台是否可以与物流企业车辆监控等联网,随时掌握物流车辆情况,进行源头管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及能不能对物流企业的驾校、检车线等进行教育培训,让企业更加深入了解行业动态、法律法规”的建议请求,王克大说到:“我们正在加强平台建设,实现与物流企业资源相互共享,对物流企业进行定期、不定期教育培训。”


       港航分局长李卫恒说道:“我们港航公安一定不折不扣严格落实18条举措,确保港口物流运输安全畅通。”
       公安局行政审批科长、营商办主任李泽祥说:“18条举措制定,是你们这些物流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天是进一步征求大家意见,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举措,让18条举措落地生根,见实效,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真诚提出建议,交警领导逐一答复,警企真诚以待,共同谋划创建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振兴营口经济。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