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交警“贴心会客”小窗口 传承雷锋精神最强音

【时间】2024-03-05 09:10:2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大娘,我送您过马路,年纪大了,一定要小心啊!”身着荧光绿的女交警搀扶着大娘过了马路。这是3月4日,记者在营口万达广场“雷锋驿站”看到的暖心的一幕。


      据了解,近年来,营口市交管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从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入手,不断扩展为民服务路径,丰富为民服务内涵,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023年3月,营口市交管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服务载体,在万达广场岗亭成立了“雷锋驿站”暨“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构建人性化贴心服务新模式。


   “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每周四9:00至11:00,支队各部门领导轮流上岗接待群众,接受咨询业务、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在交警工作范围内的现场解答,对不能即刻答复的,将由宣教大队统一汇总,与支队相关部门核实准确后予以答复。
      每周五在警务会客室组织开展马路学堂,以学代罚,采用“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违法查处”相结合的模式,对特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人群,精准宣讲“一盔一带”,力增提升佩戴率,为参加学习后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赠送反光提示贴,实现非机动车“亮尾”预防事故,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朋友圈集赞、民警现场授课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法,引导文明交通根植人心,为营口创城打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领导接待日共开展36期,接待并解决群众意见、建议50余起;开展马路学堂,教育违法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5000余人次,帮助遇困群众20余人。


      支队紧紧抓住这个契机,探索创新宣教模式,将“交警贴心警务会客室”打造为交通安全宣传点,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雷锋月”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和环卫工人上交通安全课,联合小学在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帮扶老弱群体安全过马路,向外卖小哥送上安全头盔和反光贴纸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践行雷锋精神。


      交管支队党委委员、道路交通事故救助资金管理中心主任胡伟明告诉记者:“下一步,支队将把‘学雷锋’活动纳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以‘雷锋精神’建队育警,全力打造‘雷锋精神’品牌,在‘攻坚之年’、‘改革提质年’中,贡献公安交警的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