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营口开发区交警 给残疾人送安全

【时间】2024-03-15 13:17:5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残疾人作为交通出行中既特殊又重要的一个群体,他们的交通出行安全应该受到更多关注。为提高残障人士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4日,营口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区残疾人协会35名代表,在交警大队开展一场特殊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宣教警官针对残疾人出行情况,通过生动的现场照片、视频、图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法规中与残疾人朋友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向残疾人讲解了步行应注意的事项、一盔一带指的是什么、如何正确开车门才安全、车辆盲区、交通指挥手势等交通安全知识。


       现场还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一桩桩因未佩戴头盔发生的安全事故、一件件因未遵守交通信号灯发生的悲剧深深触动了大家。


        交警还为参与讲座的残疾人赠送头盔,并耐心地讲解佩戴头盔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知识水平,增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的责任意识。为了我们自身的出行安全更应该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勿忘一盔一带”的思想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残疾人代表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