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辽宁营口老边区 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1 15:42: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3月20日,老边区召开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明确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进一步表彰先进、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凝聚警心。区委书记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厚民、区政协主席刘启旦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松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各警种大队、派出所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彭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老边公安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保稳定、谋发展、抓落实、破难题,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亮点频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维护大局稳定坚强有力,二是打击违法犯罪坚决有力,三是护航振兴突破坚实有力,四是锤炼过硬铁军坚定有力。


      就做好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彭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意识”装在脑中,坚定不移锻造一支方向明确、思想统一、组织严密、意志坚定的队伍,成为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宗旨、讲法纪的铁军。要始终把“责任意识”抓在手中,深刻认识区情、社情,自觉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发展建设,致力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营造公正、高效、有序的法治环境,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始终把“紧迫意识”放在心中,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应对之策准备得细而又细,把基础工作做得实而又实,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使命任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维稳主力军作用,切实做好维稳工作,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敢打能胜”的工作措施,切实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目标的防范措施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落实“公安为民”的神圣责任,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厚植为民情怀,打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敢于“亮剑”,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善于“织网”,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勇于“作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锚定“四铁”目标,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坚持公正执法,办好案子,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人民至上,搞好服务,切实把工作成效更多地、更直接地体现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惠及人民群众上;要坚持从严治警,树好形象,有效防范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彭伟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干警做到“政治上看重,组织上关怀,工作上支持”,全力做好经费保障,从严落实依法行政,切实做到从优待警,为全区公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
     彭伟号召,全区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刚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公安机关“平安护航”专项行动及重点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作了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报告。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擎旗奋进——2023年老边公安工作综述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