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警 银 社联合 护紧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4-03-28 13:28:3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有效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杜绝群众经济财产损失,3月28日,金牛山派出所联合辽沈银行辽滨支行、风光社区,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我们在行动”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和辽沈银行工作人员直接通俗易懂地宣讲反电诈“干货”。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手段伎俩;向群众宣讲如何识骗、防骗、拒骗;教授群众防网络诈骗、安全用卡、手机银行安全使用等金融知识,使群众掌握了更多反诈防范知识。同时,针对易受骗人群,民警和银行人员着重剖析网络投资、买卖账户、刷单跑分等真实案例,宣讲被骗的特点和规律以及危害,教授甄别办法,增强了群众“免疫力”。
      此次金牛山派出所和辽沈银行辽滨支行、风光社区联合开展的防诈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更营造了“人人参与防诈,人人都懂防诈”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