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大石桥法院干警春季义务植树掠影

【时间】2024-04-15 18:49:3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2日,大石桥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城市”为主题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20余名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吴恩成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拿着锄头和铁锹来到大石桥市金桥街道两侧,个个热情饱满、干劲十足。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大家三五人一组,一起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扬锹培土,有的提水浇灌……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树木栽植,现场呈现出一片热闹忙碌的景象。经过2个小时辛勤劳动,30余棵新栽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原本空旷的土地充满了生机,在春风中摇曳生姿。


      此次植树活动,旨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增强公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在有力改善和提升大石桥市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的同时,让绿色成为大石桥发展的鲜明底色。
      “大石桥法院将充分发挥司法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作用,坚持恢复性司法理念,在大力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同时,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以司法之力播撒一片绿色,助力生态修复,让生态惠民更加可感可见。”院长吴恩成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