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法治通讯正文

盖州公安局禁毒大队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送奖进校园

【时间】2024-04-17 09:12:5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4月16日,盖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走进辖区盖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送奖进校园禁毒宣传主题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讲课。


       营口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营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盖州市教育局、一高中、盖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禁毒大队相关领导和盖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在操场上,民警通过讲解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重大危害,同时民警结合典型案例、新闻热点向师生普及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侵害。


       大队长黄永兴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主要成分,引导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提高自身警惕性,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


       活动中,禁毒大队对“营口禁毒示范学校、两节营口市毒品预防教育精品课、2名营口市禁毒优秀教师及1名营口市禁毒宣传优秀少年等为禁毒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我们禁毒大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倡导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成效,净化校园环境,筑牢校园‘防毒墙’,共建平安无毒校园。”大队长黄永兴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