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频道 > 行政执法正文

鹤壁市淇县一老汉拆迁后二十多年的辛酸泪

【时间】2020-11-11 07:35:02  【阅览】

分享:

鹤壁市淇县是一个古老的县城,鹤壁市淇县又称朝歌,是中国商朝古都,具有3000多年的古都史,中国华夏文明的主要发详地之一。在商纣王时代,中国商都朝歌非常繁华,历史记载"朝歌夜弦五十里,八百诸候朝灵山"。可是就在这个古老而文明城市却发生了一件很不文明的事件,事情发生的经过是在二十多年前,家住淇县高村镇石河岸西街付银业老汉,讲述一段让他这一辈子都很痛苦的一段往事。事情发生在1994年,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时任淇县高村镇镇党委书记的苗瑞然公然组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带领铲车,手持工具强行将他抬到镇政府,强行把他的正常经营的废品收购站拆除。据付银业老汉讲:他的废品收购站位于高村火车站南,铁路东107国道西,当时负责协调工作是淇县交通局与高村镇政府,在没有达成协议之前,强行把他的废品收购站拆除,给他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并且给他的心里带来了很大的创伤。拆除面积大概有两亩左右,当时拆他的房屋11间,厕所 ,猪圈各一处,水井一眼,树木25棵,围墙120平方,冲倒房屋地基3间,麦苗半亩。由于当时处于強行拆除,把他院内的废品低价处理了,处于无奈只卖了3500元钱,高村镇政府带人强行拆除他的废品收购站付银业没有得到任何赔偿。 


据付银业讲:1996年因自已没有其它经济来源,感觉生活没有奔头,感觉这件事情自己很委曲,而后,付银业多次找高村镇政府要求给予拆迁补偿,时任淇县高村镇镇党委书记的苗瑞然却置之不理,在万般无奈之际,他欲服毒自杀,当时高村镇政府以照顾的名义说给解决3500元钱,但有条件,条件是,不准上访,款已全部付清,如不签字,一分钱也别想要,你愿意去哪儿告就去哪儿告,不信你能告倒乡政府。更让人气愤的是,有一次他去乡政府要拆迁赔偿款,乡政府要他去找乡土地所的何彩勋要钱,何彩勋不但没有把3500元给他,并且把他打了一顿。他的家人把他送进了医院花了二百多元钱,等他出院后再找何彩勋要钱时,何彩勋让他在收条上必须写上,不准上访,全部付清,才把钱给了他。事情已过多年始㚵没有得到合理解决,特别是时任高村镇土地所负责人的何彩勋,当时把他痛打了一顿,他感觉十分委屈,又十分冤屈,难道说,中国的法律这么完善,何彩勋是否要承担打人的责任,让打人者接受法律的制裁 。他个人要求,把违法者绳之以法,赔偿他的精神损失费和经济损失费,还他一个清白,真正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更好的实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