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经济正文

齐齐哈尔市北大荒航母农庄农产品消费扶贫集采中心启动

【时间】2020-10-18 09:57: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本网记者:王俊秋  姜莉娜)2020年10月17日,“北大荒航母农庄农产品消费扶贫集采中心”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5G视商科技产业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由齐齐哈尔市扶贫办,齐齐哈尔市驻村办,齐齐哈尔市商务局主办,齐齐哈尔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齐齐哈尔市金社员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协办,黑龙江鑫澄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绘中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
 
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为“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对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齐齐哈尔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做为重中之重,把电商扶贫做为重要手段,在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进程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使“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进而实现贫困地区彻底摆脱贫困。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
市扶贫办副主任吴晓言,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刘明哲,市科技局副局长黄静,市工信局副局长刘旭东,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冀连山,龙沙区委副书记刘勇,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牟劲松,哈尔滨农垦北大荒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许琳,哈尔滨天照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韩健伟,齐齐哈尔市金社员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红玲以及齐齐哈尔市驻村工作队代表。

北大荒“航母农庄”项目基于齐齐哈尔县域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发挥北大荒集团的品牌、渠道、资本的能力,布局齐齐哈尔市县域特色农产品开发和特色农业,利用区域内独特的农业资源开发区域内特有的名优扶贫产品,继而转化为特色商品,实现现代农业品牌化和商品化的转型升级。“航母农庄”项目以乡村振兴为导向,由哈尔滨农垦北大荒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牵头,在全市10个县(市)布局“北大荒航母农庄农产品集采中心”,并提供品牌、系统、数据、供应链、营销等多方面赋能,达成各方数据共享、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形成以“北大荒航母农庄农产品集采中心”为核心,构建体验、购物、前置仓、社群、配送、提货为一体的农产品供应链新业态,培育“食品科技、产业孵化、创新创业、投资孵化、人才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为促进齐齐哈尔市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贯彻落实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齐齐哈尔市众多企业纷纷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


哈尔滨农垦北大荒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签约

  
齐齐哈尔市供销合作社与黑龙江鑫澄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绘中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
 
农产品消费扶贫集采活动为全市贫困群众搭建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凝聚起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强大合力,将会深层次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在齐齐哈儿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齐齐哈尔市消费扶贫必将掀起热潮,也必将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与会领导和来宾在参观齐齐哈尔5G视商科技大厦共享空间,并和与会人员交流工作经验

 
齐齐哈尔市相关部门领导在齐齐哈尔电商大数据分析研判中心调研


齐齐哈尔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