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经济正文

佳木斯市向阳区与山西运城两地企业协会携手互动共谋发展

【时间】2021-08-03 10:41:2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记者:贾忠忱)7月30日—8月2日,山西运城新联会、女企业家协会考察团一行4人,到佳木斯市向阳区考察交流,与向阳区商会、企业家协会、新联会进行对接交流,与市女企业家协会缔结友好协会,对现代化大农业、粮食精深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果蔬贸易、二手车交易平台、职业农民培训等项目与相关企业和部门进行了对接洽谈。

7月31日,佳木斯市向阳区商会、企业家协会、新联会与山西运城新联会、女企业家协会举办合作对接座谈会,向阳区区委书记秦世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等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共同观看了山西运城和佳木斯两地宣传推介片,双方会长互动交流,介绍各自协会基本情况、发展宗旨和活动开展情况,表达了建立长期紧密联系、加强互动合作的良好愿望,就意向合作的领域和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秦世海说,希望两地企业协会以此次交流对接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联互通互动机制,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产业项目对接,寻求合作契合点,为两地招商引智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王威表示,将为两地新联会的互动交流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支持,为企业家到向阳区投资兴业创造最优营商环境。考察团团长、山西运城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新联会副会长、盐湖区新联会会长卫华感谢向阳区委、区政府为两地企业协会对接交流提供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对接与向阳区各企业协会建立起密切联系,互相学习借鉴,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添光彩。
考察团一行还到向阳区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实地参观考察,了解新联优选直播平台、惠民《云博会》、非公党建建设情况,与新联会部分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佳天国际农贸大市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农产品批发大厅和俄罗斯产品交易中心,深入了解我市的果蔬产品交易、俄罗斯进口商品销售等情况,与市场管理人员和部分商户就两地开展果蔬贸易进行对接交流。考察团还到向阳区光复路“不夜天”、港龙夜巷、沿江十里景观带实地调研了解佳木斯夜经济发展情况。
8月1日,卫华代表山西运城市女企业家协会与佳木斯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明伟签订缔结友好协会协议,为双方今后进一步互通互访,推动两地协会企业间的互动合作奠定了基础。市妇联副主席王琳娜见证签约。
在向阳区考察期间,考察团还深入到周边市县,对我市现代化大农业、文化旅游、对外贸易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佳木斯自然资源禀赋好,优势突出,对两地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