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新闻正文

明年8月在黑龙江开幕!

【时间】2021-12-31 09:24: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刘春梅 姜莉娜)今天(30日),黑龙江省发布了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和省第八届残运会的会徽、会歌、主题口号和吉祥物,介绍了省十五运会部分项目承办筹备推进情况。据了解,明年8月,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正式开幕。

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是本届省运会视觉形象和价值理念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宣传推介、传播展示的重要载体。今年7月,组委会面向社会发布了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征集公告,并通过二十余家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会徽设计图案68个、会歌22首、吉祥物26个、主题口号3957条。经评议后,最终确定:

会徽——腾飞
会歌——奔腾的爱
吉祥物——哈哈和滨滨、冰嘟、冰冰和雪雪
主题口号——好“运”冰城,悦“动”龙江
2022年8月,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正式开幕。目前,各项赛事也即将陆续开展。先期进行的雪上项目比赛,将于2022年1月4日在亚布力滑雪场拉开帷幕。比赛设置15大项,共产生198枚金牌。其他项目比赛将在2—9月全面展开。目前,赛事工作的资金保障、场地器材、安全防疫、场馆修缮等筹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为举办一届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以“搭建公平公正竞赛平台,挖掘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检验四年来各市地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深入推动教体融合和健康龙江,建设体育强省”为根本宗旨。本届赛会设置了市地组、行业组、大学组、群众体育组等四个竞赛板块,并将单独成立省第八届残运会竞赛委员会,是一届真正意义上的全省人民的体育盛会。

这不仅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省运会,也是由黑龙江省主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赛会。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