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农业正文

不负春光抢农时 农机技术保春耕

【时间】2021-03-09 08:54:4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记者:李家云)眼下,马上就进入春耕备耕、恢复农业生产的季节。林口县农机部门抓早筹谋做好农机政策宣传、检修、培训、备战春耕等工作,吹响了春耕备耕的号角。

春耕将至,农机具维修、保养是关键。林口县农机部门深入各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对备耕农机维修保养进行技术指导,受到广大合作社一致好评。
林口县龙飞现代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伟:“为确保春耕,这两天我们提前做了准备。在县里农机局的帮助下,为我们派来了机械技术指导员以及帮我们维修的人员,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这两天正在为春耕做好准备检修机器。”
自入冬以来,县农机部门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对政策宣传、检修、培训等工作早早筹谋,通过微信群、视频授课等多种形式举办新农机、新技术、新耕作培训。
县农机总站站长孙克吉:“春节过后,我们农机部门利用线上线下这种培训方式,对全县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进行培训,培训的人数达到了5000多人,发放我们农机的新技术和免耕播种的新技术材料3000多份,目前,我们全县各合作社和农业大户,对农机进行检修为我们今年春耕做好准备。”
目前,林口县处处可见“铁牛”备足马力,备战春耕。农机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到各地调研指导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县农业农村局或相关部门加以解决,确保农民不误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