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农业正文

农工商联合公司高标准农田建设拉开帷幕

【时间】2022-01-06 10:01: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近些年,由于受气候变暖和持续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农工商公司耕地出现大量水土流失,耕地内沟壑纵横,农业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经过公司与“两旗一市”的多次协调沟通,目前,已争取到内蒙古鄂、莫两旗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嫩江市已将该公司0.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上报到省农业农村厅待批。按照国家规定每亩投入在1200—1500元之间,利用1-2年完成项目建设。

近日,项目设计单位内蒙古丰淼水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人员与公司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及相关科室、基层农场负责人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对接,对接会上介绍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对项目设计涉及到的土地平整、地力提升、有机肥施肥、田间路、农田防护林建设以及智慧农业监测系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从1月1日至今,工程设计人员和测绘人员分别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对公司提交的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核验。
农工商公司是以农业为主的企业,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将紧紧抓住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最佳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及时跟进、精准对接,提高公司耕地的现有状况和水平,为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充分发挥好项目牵动作用,合理安排,有序治理,坚决杜绝重复建设和建成后闲置等问题。根据农场实际,优化建设治理路径,优先做好侵蚀沟、水打沟治理,解决好田间路和桥涵的建设问题。在耕地流失治理、农田路基本建成的同时,逐渐恢复地力,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再依次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和智慧农业建设等,提升农业整体现代化水平。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