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农业正文

格球山:冬闲变冬忙 混拌化肥有序下摆

【时间】2022-01-05 08:37:1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王莹 记者:李文起)进入冬季本来是庄稼人“猫冬”休闲的时候,可是北大荒集团黑龙江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却没有闲下来,而是提前谋划,统购统供储备化肥、混拌、随时下摆......为明年春耕生产做足准备,让冬闲变冬忙。

在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化肥商业储备库,装卸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将按照比例掺混配比的化肥装车,下摆到各作业区种植户手中。

近年来,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通过落实集团“双控一服务”战略,控制生产前端农业投入品的统购统供,提早征集种植户用肥需求,统计施肥用量、肥料种类,为种植户提供优质价廉的投入品,降低生产成本。同时,统一储存、统一管理、统一发放、统一调配,运输不压车、化肥不滞卸,进而降低了采购成本,避免了中间商赚差价,达到了节本增效的目的。
此外,格球山农场有限公司农业科技服务中心还联合各作业区同步成立了党员干部监督巡视小组,不定期对晒场、库房存放和已下摆的肥料进行巡查,杜绝因管理不善出现化肥储存损失等意外,积极做好化肥的储存工作,为明年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