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社会民生正文

佳木斯市向阳区委书记秦世海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9 11:44: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记者:贾忠忱)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佳木斯市向阳区区委书记秦世海,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劳动模范、老党员、困难职工,代表向阳区委区政府给他们拜年,送去关怀和温暖,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向阳区领导高鹏、许永、于小龙一起参加了走访慰问。

1月27日,在82岁的老干部李显明家中,秦世海为他送去春联和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祝福,关切询问李显明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与他畅谈向阳区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感谢他为向阳区过去改革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征求他对党委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秦世海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讲党性,有情怀,始终心系向阳发展令人敬佩和感动,希望老干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关注和监督向阳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为向阳区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精神上、生活上多关心老干部,为他们健身娱乐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同时要虚心向老干部学习,弘扬光荣传统,为加快推进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建设献智出力。
77岁的老党员李连昌曾是一名援越抗美战士,退役后继续发光发热,担任九洲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义务服务退役军人和社区群众,为社区稳定和谐贡献力量。在建设街道九洲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秦世海与老党员李连昌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和退役军人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李连昌老人“过去为国家守大门,现在为社区守小门”的奉献精神,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秦世海为李连昌老人“退伍不褪共产党员本色”点赞,希望他发挥“传帮带”作用,影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和社区党员投身社区公共服务。秦世海说,老党员为党作出了贡献,党组织不会忘记,要学习传承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多听老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老党员,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享晚年。
28日,在70岁的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周学臣家中,秦世海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成员、家庭生活情况和社会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和家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周学臣本人和妻子及儿子儿媳都患有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秦世海对周学臣始终坚持学习党史,积极履行党员义务,获得龙江好人、最美家庭等荣誉表示敬意,鼓励他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秦世海叮嘱街道社区干部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记在心上,多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他们共度一个幸福年。
庞永和是一名清掏工人,四十多年如一日奋战在工作岗位,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秦世海来到庞永和家中,为他献上鲜花,送去慰问金,与他拉起家常,询问他的身体、家庭、退休生活等情况,对他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退休不退岗继续坚守环卫一线,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表示敬意和赞赏,祝愿他和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秦世海说,劳模精神是旗帜,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劳动模范,多为劳动模范排忧解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学习劳模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推动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