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乡镇在线正文

双鸭山尖山区春城社区91岁的耄耋老人都接种疫苗了,你还在等什么?

【时间】2021-09-02 10:58:4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记者:张占元)2021年8月28日,双鸭山市尖山区春城社区居民今年91岁耄耋老人陈丕仁、潘杰老两口响应国家号召,“之前也没想过打针,不是我觉悟低,我是想着一支疫苗挺贵的,给我这么大岁数的人打,是浪费国家的财产,所以我就没打”。当天上午俩位老人自已步行来到位于双鸭山市尖山区二马路社区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虽然91岁了,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说有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都要感谢党。

接种前,双鸭山尖山区二马路社区医院医护人员(采访:双鸭山市尖山区二马路社区医院刘护士长)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是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病,并监测了血压都正常,随后医护人员让两老人去留观室留观。两位老人说社区医院医护人员特别关系照顾,两位老人接种后感觉身体一切正常,全程未出现不适。“国家政策这么好,每个环节也都有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医务工作者在接种前也会详细确认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整个接种过程快速、高效,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
家住春城社区两位老人是在双鸭山机电厂工作几十年后退休,现在平时生活简单朴素,生活自理,饭后楼前楼后老两口出门遛弯走走,身体身体硬朗健康。春城社区(采访: 双鸭山市尖春城社区工作人员:李娜)针对留守老人和行动不便居民不能自行前往疫苗接种点的,主动上门服务同时利用广播、喇叭、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覆盖开展宣传,推动疫苗接种全覆盖。继续做好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免疫屏障,筑牢健康防线。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春城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做好上门入户政策解读、预约登记、联系接种点、开辟绿色通道等贴心化便民服务。双鸭山市尖山区春城社区党支部,以“民族团结型”主题文化为引领,紧紧围绕服务居民、奉献居民这一根本目标,创新提出了服务模式,引导党员精准服务、精细服务,架起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使春城社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通过一系列举措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统筹调度,接种速度全面提高。
双鸭山市尖山区春城社区工作人员们真真正正的做到了与二马路社区医院“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就有响应”,成为了白衣天使们的坚强后盾。春城社区党支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使春城社区的居民小区共同和谐。
以网格员为单元,分成4个片区与社区医院实行责任共担,双鸭山市尖山区春城社区分片全天侯分时段在小区内走街串巷进楼群进行入户宣传接种疫苗,切实让疫苗接种工作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确保群众人人知晓,以春城社区党建平台,发挥社区党支部党员先锌模范保垒作用,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每个片区,每名网格员,每户家庭和每个居民。
对本辖区小区商服9小场所检查落实“三码”联查、未接种疫苗人员摸底排查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就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不断加大“敲门行动”的力度、准度和密度,务必见到人、看到接种证明截图,全面彻底摸清摸准摸实底数信息,确保疫苗接种“清零”无死角全覆盖。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要求,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不松劲,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基础。
春城社区几千家庭生活在辖区,是他们服务的战场,在疫情面前春城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书写担当牢固坚守社区战“疫”接种疫苗防线,守护居民稳稳的健康与幸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