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家庭护理正文

湘潭2017年绿色发展指排名前列,这些数据你有必要知道!

【时间】2019-06-18 16:09:41  【阅览】

分享:

 

    日前,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委组织部联合发文通报了2017年市州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 湘潭市绿色发展指数79.60,在全省14个市州中排第4位!仅位居郴州、张家界、长沙之后在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中,资源利用指数、绿色生活指数,在全省排名第二位!增长质量指数全省第三!同时,在2017年公众生态环境满意程度调查中湘潭市公众满意程度为89.29%
 

 

   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如何计算?
   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按照《湖南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实施,绿色发展指数用综合指数进行测算。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度等七个方面,共55项评价指标。其中前六个方面的54项评价指标纳入绿色发展指数的计算,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单独评价。

    为什么是2017年数据?
    由于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数据发布为国家至地市州逐级反馈,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此次发布结果为2017年度数据。计算绿色发展指数所涉及的地区生产总值数据均按照2017年度核算数据进行测算。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