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举星星之火 保一方安康— —记绥棱县泥尔河乡卫生院长赵玉成

【时间】2022-02-06 20:57: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胡世群)赵玉成是绥棱县泥尔河乡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他热爱本职工作,严于律己,一向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扎实工作,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刻苦钻研业务,能熟练掌握一些常见多发病的诊治知识,以解除辖区群众病痛为宗旨,能以身作则、任劳任怨、爱岗敬业,逐渐成为了一名医院业务骨干,也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作为一名院长能爱院如家,对医院的各项管理工作认真负责,能带领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并出色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赵玉成在泥尔河医院任职两年多时间,狠抓了医德医风建设,规范了诊疗行为,全体职工都能认真履行“四零”服务承诺,无医疗纠纷发生,对来诊的群众都能提供细致、热情、周到的医疗服务。在工作中能团结同志,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职工工作热情较高。

(上图:2022年大年初一看望李大娘)

  赵玉成对病患更是医者仁心,调任新单位以来,对副北村贫困户李桂清大娘(86岁独居)像亲人一样悉心照顾,每次在大娘生病的时候都亲自接送老人家来卫生院诊治,受到了李大娘的家人和医院同事的赞扬和好评。对来诊的贫困患者也经常捐献些衣物、生活用品,得到患者的广泛认可。还经常去副北村贫困户郭有才一家走访,由于郭有才夫妻二人都体弱多病、生活上比较拮据,赵玉成同志就多次自费为他们买药、诊治疾病,感动得郭有才夫妇逢人就说“有党的好政策、有好心的赵医生,我们在生活的道路上真正的看到了希望”。类似事例举不胜举。

  在每次疫情中,他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武汉疫情初期,泥尔河辖区内从武汉返乡的村民较多,赵玉成同志冒着随时被传染的风险亲自去入户排查,当时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医生”。

  2021年春节前夕,由于封城交通管制,作为院长的他主动请缨自己留在医院值班,他让职工都在家里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就这样一待就是一个多月,他在单位度过了2021年春节,也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院里的医生、护士及各村村医,凌晨6点开始下村屯为辖区内所有人员注射新冠疫苗,有时工作到半夜。

(上图:赵玉成为辖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

  2022年春节前夕,由于全国各地返乡过年人员较多,他每天都要对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虎年,在万家欢庆、共度佳节的美好时刻,他在卫生院度过了第二个“春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