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社区医疗正文

世界哮喘日菏泽市牡丹区中心医院普内科在区委广场举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08 15:17:44  【阅览】

分享: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21个世界哮喘日,今年世界哮喘日的主题是“全程管理,控制哮喘”。牡丹区中心医院普内科在科主任闫志见带领下于5月7日上午围绕这个主题,在区委广场举行免费义诊宣教活动,为大家讲解哮喘的防治和管理方面的知识,现场为群众免费测血压,听诊,咨询。牡丹区中心医院张坤勇书记带着部分院委会成员亲临义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1.jpg

  现场宣传哮喘病相关知识,测量血压,听诊

2.jpg

  护士长朱红艳带领大家现场发放哮喘病相关宣传资料

3.jpg

4.jpg

  义诊宣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

  世界哮喘日小知识哮喘是呼吸科的常见病,目前,全球至少有3亿哮喘患者,中国哮喘患者约3000万,且近年来全球哮喘患病率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哮喘的治疗目标是实现“哮喘的总体控制”,既要达到当前控制又要降低未来风险。调查显示,亚太地区哮喘患者只有2.5%达到了哮喘控制。世界卫生组织为了让人们加强对哮喘病现状的了解,增强患者及公众对该疾病的防治,推出了“世界防治哮喘日”。该节日由第二届世界哮喘会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确定,时间为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二。今年是第21届世界防治哮喘日,时间为5月7日。

【来源】中国民生新闻网(民生/声头条)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