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养生养老正文

青海雪域高原的旅游圣地永录康格达景区

【时间】2019-02-15 20:40:12  【阅览】

分享:

  爱心中国网讯     永录康格达景区是青海省著名的旅游圣地,这是由白永录先生的名字和康格杰布神山的名字因缘巧合而成的。根据古籍文献和《说文解字》的解释:“永”有水流相续久远之象;“录”具记载万物成册之意,可以延伸阐释为“包罗万象,传承经典”。可以说白永录的名字赋予了他做好弘扬和保护传统文化的使命!

  康格杰布为藏语,是雪山之王的意思。根据当地口耳相传的神话传说,康格杰布是个福德兼备的将军,曾在征战途中带军在此地驻扎修整,对这里迷人的景色很是喜欢,后来在战争中不幸阵亡,魂魄游荡在此不肯离去。万历十一年(1583年)三世达赖喇嘛索南嘉措来到化隆丹斗寺闭关静坐时,调伏了将军的游魂,并敕命为康格达的山神。神山的祈愿经中曾写道密集金刚和马头明王,瑜伽怙主等大护法给康格杰布勇力和慈悲,可见康格杰布在山神谱系中有级高的地位。康格杰布神山的灵验远近闻名、有求必应,无愿不满!在康格杰布神山的正前方有一座敖包,据当地老人传说是元朝时的第一位大宝法王萨迦班智达八思巴所主持搭建的,当时本康滩才有十八户人家,因为当地资源贫瘠,老百姓生活艰苦,萨迦班智达八思巴就大发悲愿建了增财进禄的财神敖包。这里也就出现了一些商人,后来富甲一方的商贾,宗喀巴大师的护法施主仓宏诺日桑布去西藏拜见宗喀巴大师,虔诚的恳请大师为家乡的财神敖包加持开光,大师为了弘法利生事业无暇抽空前来,就吩咐他的弟子前往加持,遗憾的是因缘未能成熟。说到宗喀巴大师,在此简单的介绍一下,当年宗喀巴大师是跟着仓皇诺日桑布的商队去进藏求学的,仓宏诺日桑布后来成了雪域商王。

  根据佛经记载仓宏诺日桑布是北天王的法身转世来护持宗喀巴大师的。世界佛教界视为珍宝的会说话而蜚声海内外的的宗喀巴大师自画像现供奉在卡地卡哇寺,寺内珍藏很多我们平生无法见到的珍奇宝物,离景区只有五六公里,能零距离的膜拜宗喀巴大师自画像是信徒心中是最好的加持。有缘而想去的游客可以去朝拜!后来班禅大师谨遵宗喀巴大师的吩咐,给敖包做了不可思议的慈悲加持。这座敖包因得到了萨迦班智达大宝法王八思巴和班禅大师的亲自加持开光,具有了非常大的灵气,久而久之这座财神敖包成了当地百姓以及外来宾客行愿祈福的灵山妙境。

  青海民和永录博物馆所处的地域,属于一块吉祥的风水宝地,她的靠山康格达神山和财神山就象两个浮出海面的摩尼宝,博物馆的右手边山型是一条将要腾飞的巨龙,左面的山型是藏传佛教七珍宝之一的大象宝,前方象鼻和龙头相向处,象鼻微微内卷,龙头自然左摆,巧夺天工的组成了聚宝盆的形状。背靠摩尼宝怀抱聚宝盆,奇妙的山型走向,神奇的地域文化,造就了这里人杰地灵。能在如此祥和的地域观赏美景,膜拜佛家珍宝,会给所有游人带来吉祥和好运!

  永录康格达景区目前已经投入资金数亿元,建成投入运营的有民俗文化馆、永录珍藏馆、千佛殿、乌木金丝楠木精品艺术馆、游客服务中心等。

  未来永录康格达景区将继续注入资金65亿元,景区总面积为119平方公里,以“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文化理念,以康格达神山为依托,以七里寺药泉生态养生和满坪坛城静修养心形成“一山两镇”的布局。以传统文化艺术研究为灵魂和生态观光旅游为发展方向的战略定位,打造药泉圣水康体养生文化为主题的七里寺药泉小镇,以河湟农耕文化和包罗万象的坛城文化为载体,静修养心文化为主题的河湟坛城小镇,逐步建成自驾游房车营地、高原生态体验木屋群、生态滑雪场、高原牧场体验区、神山信愿祈福探险索道等美妙景观。景区下辖卡地卡哇寺、本康滩寺、弘化寺和马营寺。弘化寺和马营寺院因明朝永乐年间宗喀巴大师的亲传弟子释迦益西而享誉海内外。

  到永录康格达景区参观游玩,将会是非常幸运的,也是很有大福报和善缘。在这里、但能欣赏到自然美景,还能领略到明清两代不同风格的红木家具,更值得庆幸的是您能零距离的亲近佛教珍宝,馆所珍藏的隋唐时期香樟木雕刻的水月观音像、能清除众生一切灾难和魔障的大威德金刚、檀香木雕刻而成的三十五佛忏悔坛城和文殊菩萨传法坛城、纯铜打造镶嵌无数奇珍异宝能赐予众生长寿的长寿佛母塔、能赐予人无尽财富的四面财神塔等,是目前世界佛教界仅存的旷世奇宝。这些法宝能给各位带来幸福和吉祥,只要能虔诚的发愿祈祷,就能消除我们无始以来的业障,增加福报,拥有健康和快乐!很多佛教界的高僧大德看到这些佛宝是极其叹服,都说一个人没有相当的福报善缘和多世的修行根基,是无缘亲近这些珍宝。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